教學特色

我們的辦學宗旨

 協助孩子建立自信,在大自然的環境中享受成長的喜悅


我們的教育目標

  一.維護幼兒身心健康       二.養成幼兒良好生活習慣 

  三.豐富幼兒生活經驗       四.增進幼兒倫理觀念 

  五.培養幼兒合群習性        六.拓展幼兒美感經驗 

  七.發展幼兒創意思維        八.建構幼兒文化認同  

  九.啟發幼兒關懷環境  


我們的特色

福祺是一個結合陽光田園知性教育的歡樂學園

在萬坪綠意盎然、充滿朝氣、無限寬廣的校地裡,不時可以看到孩子們一張張可愛的笑靨穿梭在遊戲區、大操場、涼亭、砂池、生態區及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上。在這樣寬廣的大自然環境中,孩子們不但能開闊視野、開闊心胸,更能適性、適情的盡情學習,玩出快樂,玩出健康與智慧。

在幼教國度裡,福祺幼兒園是一個充滿愛心、歡樂與知識,適合幼兒學習成長的園地。

我們擁有

正確的教育理念:本著人本教育精神,以愛為出發點,用引導的方法協助幼兒學習成長,輔以開放式主題學習區教學及多元智能理念激發幼兒多元興趣、自信與潛能,奠定良好學習基礎。

寬敞溫馨的環境:一萬餘坪綠意盎然的園舍,綠油油的草坪,是幼兒最佳的學習場所。寬敞通風的教室,溫馨舒適的餐廳,多元的設備及生態資源如:可愛動物區、迷宮、游泳池、砂池、涼亭、遊戲區、直排輪區、腳踏車及滑板車區等二十多項大型遊樂設施,讓孩子在大自然中適性、適情,健康、快樂的學習成長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完善的教學設備:精心規劃多種專業教室;設有音樂、舞蹈、視聽、圖書等現代化教室,及寬敞的大禮堂;備有烘培教室,並配合政府推行社區資源教室,另有體適能(游泳池、足球、直排輪、攀繩及多功能複合式遊樂設施等)運動場所,讓孩子們在寬敞多元的環境中享受成長。      

優秀的師資陣容:特聘全方位具愛心、耐心及用心的專業幼教師資團隊任教,更定期輔導老師落實開放的「主題學習區」探索式多元化教學,並參加各種相關領域研習,加強專業領域,激發幼兒主動探索學習、陪伴幼兒享受學習樂趣、健康快樂的成長。    

 

著重的教學要點:

            發展幼兒親愛、合作、健康、快樂、自信的精神

            培養幼兒愛護自然、尊重生命及正向社會生活的習慣與態度

            擴展幼兒生活經驗、激發獨立自主及全方位學習潛能

            欣賞及體驗各種美感經驗,鼓勵創意發想、激發創意與藝術潛能

            規劃多元文化教學,開拓幼兒視野及建立國際觀

            培養幼兒人文科技素養及在地文化認同與社區關懷


     

          

我們的願望

  給幼兒一片自由的天空,讓孩子們健康快樂的學習成長